学校举办基于“移动慕课”课程建设与改革培训会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教师适应互联网发展,推进课程建设及教学方式方法改革,98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基于“移动慕课”课程建设与改革培训会,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华南农业大学蒋爱民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移动互联网”环境下高校在线课程创新性建设及应用探索——移动慕课》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申玉春主持,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吉宏武出席培训会并为蒋爱民教授颁发聘书,聘请蒋教授为我校“慕课”课程建设顾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系正副主任、专业建设首席教师、校级及以上精品课程建设负责人、省级及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校级教改项目“课堂教学改革专项”以及课堂教学卓越计划项目负责人、近五年新进教师,食品科技学院无课的学生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会。

蒋爱民教授从分析我国课程建设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入手,提出了以“共建共享模式”解决课程资源重复建设、学生学习低效、课程考核不到位等教学改革瓶颈的理念,并且以他主持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课程和慕课《畜产食品工艺学》为例,深入介绍自己建设和运用移动慕课促进学生随时随地自主学习,教师随时随地给予指导和反馈的经验和成效,同时就学校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内容体系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教育技术支撑共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移动慕课建设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讲座过程中,教授就移动慕课建设与应用与我校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在线互动,教师们用手机进入虚拟班级,同步体验了移动互联网课程环境,感受了新颖的教学方式。
   
此次课程建设与改革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开阔我校教师的视野,增强我校教师的互联网思维,提高教师运用教育信息技术增强课堂教学效果的能力,为学校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奠定基础。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