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参考人员破万五 考场秩序井然

作者:本站原创 时间:2012-12-28 点击数:

12月26日下午,受叶春海副校长委托,教务处处长安立龙在主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暨期末考试安排工作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规划与法规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教学部、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教师卓越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申玉春首先汇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重点介绍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如少数教师擅自调停课、部分课程教师疏于管理,学生缺课率高等,并对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相应整改建议;接着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情况,如,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100个,9个省级教改项目,4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门精品课程,2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并就如何做好我校质量工程提出意见。黄育芹副处长围绕试卷问题、监考员问题、考生违纪情况汇报了近一年来考试情况,并详细安排布置了本学期期末统考和下学期开学初补(缓)考相关工作,对各相关单位(部门)的职责分工提出要求,要求全校各方面齐心协力加强考风建设,做好考试相关工作。随后,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就所关心和需要学校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作自由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作了交流。

最后,安立龙作总结发言,表示教务处将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撰写成专题报告提交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尽可能解决教学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换届后教学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重中之重。换届之后,教学管理工作面临人员缺,换岗幅度大,部分人员对岗位工作不熟悉等问题,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是每一位领导应承担的重要责任,希望各位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交接,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希望新上任的领导要做好角色转换,明确岗位职责,抓住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与方法,发挥集体作用,带领教学管理团队创造性工作,解决教学工作面临难的困难,并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促进我校教学工作稳步发展。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