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12年教师授课观摩竞赛决赛

作者:本站原创 时间:2013-01-05 点击数:

12月29日,我校第六届教师授课观摩竞赛决赛在霞山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兰英、副校长叶春海出席教师授课观摩竞赛决赛开幕式。在开幕式致辞中,叶春海指出:教书、教学是一种职业,教师只有用心教学、勤于钻研教法,才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他希望各位教师通过讲课比赛,在教学工作中精益求精,务实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热情鼓励各位参赛教师以最佳的状态取得好成绩。同时,亲切问候和感谢出席开幕式的各位评委,希望各位评委以公平、公正的态度评价好本次比赛工作。此外,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校教育工会、教务处、教师卓越中心、网教中心等部门的主要领导、比赛评委、参赛教师、各教学单位年青教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校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网教中心协办。学校10月份启动本年度的教师授课观摩竞赛,17个教学单位先后举行了初赛,并向学校推荐初赛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决赛。决赛分文科、理科、工科三个小组进行,共43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参赛教师赛前都作了精心准备,在规定的20分钟比赛时间内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方式和方法,语言生动、条理清晰、内容精炼、深入浅出,课件设计新颖,给评委及观摩的老师、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评委组长对各组参赛教师授课情况做了点评和小结,评委专家认为,参赛教师教学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大方;教学内容丰富,新颖,能够体现学科前沿知识;教学方法和手段先进,能够针对课程特点,熟练运用多媒体开展教学;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教师需在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方式方法上需进一步改进,以避免教学过程中出现重图片、轻语言;重形式、轻内容的情况。

在最后结束比赛的文科组比赛小结中,教务处处长安立龙指出,教师上课应侧重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着重考虑如何把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课堂上,在教学内容方面应难易适当,教学内容的组织和设计要体现一定的学术水平,要重视课堂有效信息量的传播。学校将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体系,鼓励广大教师锐意进取,积极探索,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我校成功举行2012年教师授课观摩竞赛决赛
我校成功举行2012年教师授课观摩竞赛决赛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