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新祥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郭乐钦 孙安琪 周威凛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校长潘新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0年伟大变革》为题,在湖光校区广学楼多功能厅为学生讲授了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确新目标,抓住新机遇,踔厉奋发,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0多名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学习,共有2000多人次学生在线上听讲。

授课中,潘新祥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生动案例、丰富图文、详实数据,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科技发展、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方面,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0年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引导同学们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潘新祥勉励同学们,要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坚定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念。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铭记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潘新祥讲授的“思政第一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精彩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数据1222班的廖翔宇同学说:“1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个个新成就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鼓舞。作为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大气1224梁煜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肩上有责任和义务,脚下有道路和方向,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