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梁缘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发展共识,8月23-24日,学校在湖光校区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研讨并部署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国家教学名师李志义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国安研究员、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教授、兰州大学卢彩晨教授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四位专家分别就“新一轮审核评估核心要义解读”“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提升学校育人质量”“科研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实践”“新时代高校后勤服务改革”等专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作了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深入交流。大家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分析差距、查找不足、明确方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就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思路举措。

校长潘新祥对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作了回顾,并从7个方面对秋季学期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及新生入学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强化本科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三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四是着力推进阳江校区建设,加强校地合作,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科学统筹师资力量。五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依法治校工作,加快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七是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高层次人才引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对落实学校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安全防风险保稳定。三是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曹俊明强调,要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个中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认真思考、主动谋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