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洲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黄山 关梓晴 周威凛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以《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青年使命》为题,在湖光校区广学楼多功能厅为学生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同学们紧跟党走、砥砺奋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奉献担当书写时代华章,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有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学习,近2000人次学生在线听讲。

杨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总体框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通过列举新时代我国在经济发展、工业制造、科技创新、基础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成功经验及其在党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杨洲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紧跟党走,以远大理想确立青春航向,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二是要不忘初心,用奉献担当书写青春华章,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三是要勇担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伟大事业,刻苦学习本领、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创造,始终保持拼搏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担负起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

杨洲讲授的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站位高远、数据翔实、内容生动。聆听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园林1213班的黄咏秋深有感触地说:“新时代十年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和变革性实践,我们00后有幸目睹并且亲身体验了这些伟大变革,这让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了信心。”

“这堂课让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和学习。”养殖1212班陈凯镱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到肩上有责任和义务,胸中有祖国和人民,脚下有道路和方向,不负青春韶华,勇担青年使命。”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