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曾永连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8月25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宁凌主持。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教育信息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后勤集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代表、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45人参加现场会议,阳江校区教学管理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严谨简要回顾了上学期末主要工作,重点对2022年本科教学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提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运行管理、加强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持续开展质量工程和教学成果建设、拔尖和卓越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保障、基础教育帮扶等八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并按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李毅对学期初教学及考试工作安排等做了具体布置。

阳江校区、滨海农业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处、图书馆、教育信息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单位部门围绕新学期本科教学准备情况及学生返校具体安排等开学初工作做了汇报。教学督导代表雷晓凌总结了上学期督导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安排。

最后,宁凌对会议做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平稳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运行工作。各院系要对本学期教学运行工作高度重视,进行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做好特殊情况工作预案,合理安排在线教学、补缓考、教学检查等工作。二是要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和方案制订工作。各学院要制订评建工作方案,成立相关机构,召开教师动员大会,学习并熟悉评估指标和观测点,开展评估前期工作。三是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高度重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优秀教材建设以及专业认证工作,依据教育部本科教育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充分发挥名师示范作用,挖掘优势潜力,打造特色品牌,培育重点项目。四是要高质量完成线上线下授课环节。要加强对学生选课的指导,适应形势发展的需求;要重视调停课的规范管理,形成闭环;要努力提高教授上课的比率,达到上级部门的要求。五是要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继续深入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项目建设,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区域和产业经济需求,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且一专多能的人才。六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加强思政课程、教材、授课过程中的安全教育,课堂上必须坚持传播正能量,教书育人。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