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暨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史丽娟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暨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宁凌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督导组长、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生处、团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育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3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乔玉香对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汇报,介绍了相关学院好的教学工作经验做法,就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举措。阳江校区教学科研部部长夏杏洲汇报了阳江校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对校区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学督导组组长雷晓凌教授就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就改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出建议。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黄晋汇报了专业认证、新一轮审核评估等相关工作情况。

教务处处长严谨从教学运行、考试组织实施、教学组织与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培训、专业建设与质量工程、协助推进合作办学等方面总结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学期末考试、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教学建设和质量工程、毕业生相关工作等进行部署,对跨学院公共课教学组织、课程组组建、学分制管理政策的学习与宣贯、学期末考试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

宁凌作总结讲话,他用“难度大、反应快、亮点多、大局稳”概括本学期教学工作,他指出,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学校有序组织线上教学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确保了教学秩序安全平稳。同时,教学建设改革有序推进,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教学大赛等方面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宁凌对做好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狠抓本科教学的显示性工作。要继续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积极推进专业认证。二是要进一步按照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和学校常规性专业评估这两类评估的标准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加强教师的引进和培训,加强教学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各类教学活动的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本学期期末工作,加强考风考纪的培训教育,营造良好学风考风。四是要牢牢守住教材、教学活动等方面的安全底线。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