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学分制管理政策专题辅导

作者:许志平 时间:2022-09-24 点击数:

为了让新生了解学校本科生学分制政策,提高新生入学教育实效,9月22日晚上,教务处处长严谨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展学分制管理政策专题辅导,辅导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

会上,严谨从新时代新要求、相关规章制度、学分制具体实施三大方面对学校本科生学分制政策进行了辅导。我校学分制制度适应新时代教育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原则。在相关规章制度方面,着重讲述了我校学籍管理制度、学分互认制度、主辅修制、学业预警制等学分制改革的基本制度。在学分制具体实施方面,讲解了我校的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分析了选课及考试、毕业资格审核、推免生选拔等教学管理制度和学分制收费的构成,进一步指导学生加强教学管理文件学习,引导学生合理规划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发展。

学分制管理政策专题辅导是引导新生快速了解教学规章制度、适应大学教学活动的重要手段,能引导新生以积极、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活,为建设良好的教风、积极的学风、诚信的考风打下良好基础。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