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交互式在线教学设计策略及课件优化专题培训

作者:姜晓丹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维护好在线教学课堂教学秩序,全力保障课程教学质量,10月15日-16日,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依托师培联盟网络教育平台举办了3场以“交互式在线教学设计策略、课件优化及组织实施技能锤炼”为内容的线上专题培训会,分别从在线教学实施、在线设计互动和直播课件优化等方面对教师开展相关培训,全校共有55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共分三个专题进行,分别是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主讲的《用混合式教学和在线教学应对疫情的若干关键问题》、华南师范大学张倩苇教授主讲的《疫情背景下在线教学互动的方法与策略》和上海交通大学邢磊副研究员主讲的《聊聊直播PPT的那些事儿》。

此次培训旨在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在线教学,从在线教学设计策略、模式选取、组织实施及课件优化出发,帮助教师掌握新的线上课堂教学技巧,做到同屏调适学生心理对策,优化以学为中心的在线课堂教学,提升在线互动讨论式课程质量。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