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高等教育研究立项课题完成开题论证

作者:甘瑶瑶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29日上午,我校获批的2项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暨南大学方丽研究员、岭南师范学院尹宁伟教授和广东海洋大学安立龙教授担任课题开题评议专家。

课题负责人乔玉香、林年冬分别向评议专家组汇报了课题研究背景、主要内容、研究方法、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

专家组在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后,对课题论证的可行性进行逐项讨论、充分交流。

专家对“‘大思政’视域下地方高校课程思政评价体系的研究”课题的研究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课题总体设计框架全面、课题的研究内容合理、课题研究中具有问题意识。专家们建议,该课题应注意结合地高校特色和实际,进一步加强研究针对性和深度,突出思政课程目标的达成程度。

对于“科教融合视域下地方高校学科特色发展路径研究--以广东海洋大学为例”课题,专家认为该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的设计科学合理,研究问题意识突出,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前期研究成果扎实,研究方法、组织和进度安排等具有可行性。同时,专家建议该课题可进一步拓宽研究视角,加强实施路径的研究,增加质性研究方法,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度。

专家组经充分讨论,形成论证意见,一致同意课题通过开题论证。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