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曾永连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2月24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宁凌主持。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教育信息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代表、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阳江校区教学管理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严谨简要回顾了上学期末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重点对2023年本科教学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提出组织好教学运行管理、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培育一流课程、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加强教学培训交流、紧抓思想教育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等八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并按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阳江校区、创新创业学院、经济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教育信息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单位部门围绕新学期本科教学准备情况及学生返校具体安排等开学初工作做了汇报。教学督导代表雷晓凌总结了上学期督导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安排。

最后,宁凌对会议做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这次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高标准做好自评自建、预评估及改进、迎接专家评估等工作。二是要高质量开展本科教学常规工作。要保证日常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精心培育一流课程,推进教研教改、产教融合,力争创新创业工作做出亮点,教学管理更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高质量做好学期初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要做好开学初信息传达、考试安排、教学检查等教学准备工作;职能部门要做好开学的条件准备,要保障水电设施、多媒体设备、校园网络、校车安排等方面能满足师生需要。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要保证学生返校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舆情安全等。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