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实施办法》(校教务〔2007〕134号)的精神与要求,学校拟开展2020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范围

1.广东海洋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2.2018届、2019届没有受到校级及以上表彰,当年被学院答辩委员会确认为“优秀”等级,毕业后两年内以学生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为通讯作者),在省级(刊物主办单位级别)及以上合法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的毕业论文(设计),可推荐评选,不受申报名额限制。

二、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评选条件

1.按照《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实施办法》中的评选原则,重点推荐具有创新性,学术水平较高或实用(参考)价值较强的毕业论文(设计)。

2.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应已被学院答辩委员会确认为 “优秀”等级。

3.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承诺以学生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可为通讯作者)在广东海洋大学学报增刊上公开发表或以论文集方式公开发行;如不同意以上公开发表形式,则此次不推荐参加评选,两年内以学生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为通讯作者)在省级(刊物主办单位级别)以上合法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的毕业论文(设计),学校将给予“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同等的奖励。

4.指导教师能确保被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无知识产权争议,无内容抄袭。该论文在广东海洋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进行最后论文检测,若文字复制比(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30﹪,则初步认定为“疑似有抄袭行为”,取消参评资格;关于文字复制比有特殊情况需要说明的,由学院教授委员会给出具体意见

三、推荐评选名额

1.每个专业(或方向)推荐1~3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参加评选。毕业生少于100人的推荐1篇,毕业生超过100人但不足280人的可推荐2篇,超过280人的可推荐3篇。

2.已通过省级验收的省级以上质量工程专业类项目精品课程(含精品资源共享课)项目的教学团队,可由负责人审核推荐1篇毕业论文(设计)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须符合推荐评选条件),不占专业推荐名额。

3.以应届毕业生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为通讯作者),毕业前在省级(刊物主办单位级别)及以上合法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的毕业论文(设计),符合推荐评选条件的,可不占专业推荐名额。

4.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表彰的篇数大致按本科毕业生总人数的1%计。

四、推荐评选程序

1.学院根据推荐条件和名额,于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期间进行申报的前期准备,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申报推荐。

2.教务处汇总学院上报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评审,对评审通过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予以全校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报主管校领导批准。

3.2020届推荐评选优秀毕业论文工作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管理系统”)完成。

五、有关奖励

凡被学校评为“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作者及指导老师,学校将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2020届毕业生申报材料及要求(含已公开发表的论文申报)

1.由学生在毕设管理系统填写《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报表》。

2.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正文(系统可以关联)。

3.成绩评定表中的“答辩小组用表”和“答辩委员会用表”(由指导教师在毕设管理系统附件上传)。

4.论文(设计)精简稿。申报的每一篇毕业论文(设计)必须在保持原论文(设计)基本结构及主要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提炼和精简,论文总字数原则上控制在5000字以内,并按照学校学报论文的格式做统一的修改和编辑(详见附件3)。(由学生在毕设管理系统上传)

5.以公开发表毕业论文(设计)申报的,还需要提供期刊原件扫描件、学院出具的公开发表的文章与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性证明扫描件、论文发表稿的WORD版和PDF版电子文档。(由学生将材料压缩上传到毕设管理系统)

6.系统申报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

七、2018届、2019届毕业生申报材料及要求

1.按附件1填写《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报表》。

2.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原件电子版。

3.成绩评定表中的“答辩小组用表”和“答辩委员会用表”原件扫描件。

4.论文(设计)精简稿。申报的每一篇毕业论文(设计)必须在保持原论文(设计)基本结构及主要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提炼和精简,论文总字数原则上控制在5000字以内,并按照学校学报论文的格式做统一的修改和编辑(详见附件3)

5.提供期刊原件扫描件、学院出具公开发表的文章与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性证明扫描件、论文发表稿的WORD版和PDF版电子文档。

6.以学院为单位汇总以上材料(保证每个申报学生都有一个完整申报材料文件夹),于6月22日前将申报材料压缩发送至gdousjk@163.com邮箱。

八、请学院于6月22日前报送《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学院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到教务处实践科。

九、申报截止日期及联系方式

申报材料须在6月22日前完成上传。材料不齐全或逾期不申报者视为弃权。

联系人:洪老师、黎老师;联系电话:2383121。

附件:

1.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报表

2.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学院申报汇总表

3.论文页面设置与版式要求

4.“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推优模块操作流程

                                                                                                                                                教务处

                                                                                                                                            2020年6月2日

关于做好2020届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rar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