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非毕业班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我校本学期持续推进在线教学,按照教学进度,部分课程已经或即将完成教学,根据《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并结合我校在线教学实际情况,现将本学期非毕业班课程考核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进线上考核

原则上按照教学大纲规定执行,授课教师可结合线上教学特点及实际情况确定是否适合线上考核。授课平台具备线上考核功能且满足课程考核需要的,授课教师可采用该平台完成课程考核,考核试卷可按开卷考核要求命题。如不宜通过授课平台考核,也可通过其他形式进行线上考核。对于采用相同教学大纲授课、同层次同类型的学生,应由教学单位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组织考核(以课程论文、大作业、专题报告和设计等形式考核的不需统一时间)。有条件的教师也可自行开发可以满足线上考核的程序完成考核。

二、考核时间安排

1.课程结束后即可采取线上考核,具体日期由任课教师和学院确定。为避免考核时间冲突,授课教师应与教学班学生统一时间后组织考核,网上发放试卷给学生,学院应对考核方式和日期予以备案。

2.设定具体课程的考核时间时,应考虑到网络不畅通等因素干扰,可适当放宽时间。

3.如实验(上机)学时未开展的课程,可先考核理论部分,待实验(上机)学时完成后再提交课程总评成绩,具体由任课教师确定。

4.任课教师及学院认为不便于进行线上考核的课程,下学期学生返校后前两周统一安排考核。

5.原应在3月份进行的补(缓)考,推迟至下学期学生返校后前两周。

三、考核成绩构成

考核成绩由平时成绩(过程考核成绩)和期末成绩(结课考核成绩)构成,授课教师应注重过程考核,将学生线上学习、提问、测试、作业等情况作为过程考核的主要依据,可根据过程考核实际情况扩大过程考核成绩比例,不得减少平时成绩在总成绩中的比例。

四、考核材料归档

授课教师要留存与学生成绩有关的痕迹,学生答卷(含电子答卷)、论文、报告、作业、成绩单以及评分标准或依据等考核材料不得丢失,不便以纸质形式存档的考核材料,授课教师可灵活选择存档材料及形式(如光盘),在返校后一并交教学单位归档。

五、考核纪律和要求。

1.授课教师应保证考核质量,在考前不得划定考核范围,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内容。

2.学生应诚信考试,独自完成试卷,在考核期间不得对试题截屏、拍照或以其他方式进行扩散,不得泄露试题和答案,不得通过手机、QQ等各种手段向他人寻求答案。

3.学生应按时参加课程考核,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按缺考处理。

4.授课教师和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课程考核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学校将依据相关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六、其它注意事项

1.本学期不安排结业生返校考试,结业生所报课程考试延至下学期开学后前2周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2.上半年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到9月19日进行,具体的报名要求待上级部门进一步通知。

3..返校后的课程考核,按以往方式进行。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

                                                                                             2020年6月16日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