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考试管理科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生

      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定于12月12日和11月21-22日进行。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知要求,我校在校学生报名参加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一)CET报考资格

1.2017、2018及2019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全体在籍研究生

2.CET4成绩取得425分以上(含425分)方可报考CET6;

3.不能同时报考CET4和CET6,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

(二)CET-SET报考资格

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报名参加笔试的考生可自主选择是否报考同一考次的口试。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考生须在9月29日10:30至10月10日17:00期间,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及缴费。口试报名9月29日10:30-9月30日10:30仅对我校学生开放,9月30日10:30至10月10日17:00面向全省考生开放,额满为止。

CET6补报名条件:仅限参加9月份CET4考试且分数大于等于425分的考生可以补报CET6,CET4不设补报名。

CET6补报名时间:9月进行的CET成绩公布(预计为11月中旬)后2天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为2-3天,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完成补报的考生在补报之前已报考CET4,可向学校申请CET4退款,省教育考试院汇总各考点退款信息后报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处理。请各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慎重考虑是否继续报考12月举行的CET考试。

2.考生报名方式CET及CET-SET报名使用全国统一教育部考试中心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考生须在规定的时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及缴费,网上截止无任何途径进行报名

3.生报操作:考生报名第一次登陆需先注册,再根据步骤报名。

1)注册步骤考生登录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点击进入报名点击“点击注册”(输入电子邮箱、手机号、密码及验证码等)提交输入账号邮箱或手机号码、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看到账号信息,证明注册成功,在通行证网站(https://passport.etest.net.cn)修改个人账户资料及密码再次打开http://cet-bm.neea.edu.cn/登录报名。

2)报名步骤考生登录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点击进入报名(以电子邮箱为帐号,密码要求8-18位,密码应包含大小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账号需在通行证系统绑定手机https://passport.etest.net.cn,绑定后返回报名首页登录报名)点击开始报名阅读报名协议,点同意接受资格审核,填写证件类型、件号码和姓名,点击查询核对个人资格信息,如无误请勾选并点击“确认”进入笔试报名界面,选择笔试科目,点击提交报名六级考生需要输入通过四级笔试考次的准考证号码进行资格复核复核所填报的笔试科目,点击“支付”,缴纳报名费完成笔试报名操作;需要报考口语考试的,点击“口试报考”选择报名校区选择口试科目,点击“提交”复核所填报的口试科目,点击“支付”,缴纳报名费完成口试报名操作。考生完成报名操作,退出网上报名系统后,务必再次登录报名系统,自己的报名信息(报考科目、缴费情况)

在进行CET6资格审核时,“准考证号+证件号码”有对应通过CET4的成绩记录,无论姓名是否与成绩记录一致,提交成功,系统自动复核通过,考生获得CET6报考资格;准考证号+证件号码”有对应通过CET4的成绩记录,证件号码与成绩记录不一致,提交成功,考生需携带相关证明到主楼201办公室联系学校负责老师进行手动复核,手动复核通过,考生才获得CET6报名资格;准考证号错误,证件号码和姓名都与准考证号对应成绩记录不一致,无法提交。

报名缴费

1.报名费:CET报考费为36元/人,CET-SET报考费为50元/人。

2.缴费方式:考生报名费在网上报名系统中通过“支付宝”或“首信易支付”缴纳,请务必认真核对报名系统中的报名信息(报考科目、报考级别),确认无后再进行支付操作。所有已报科目需在24小时内完成支付,否则将被系统自动删除。

准考证打印

成功完成笔试口试报名的考生11月169:00自行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打印CET-SET准考证成功完成笔试报名的考生1219:00自行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打印CET准考证

学籍信息核对及反馈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9月28日17:00前,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网上报名系统校对本人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如果发现学籍信息有误或照片缺失,或者系统中没本人的学籍资料,请持本人身份证主楼201(联系人:李老师,电话2383010进行审核更正或补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或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六、网上报名系统客服电话

010-62987880,工作时间为8:30-12:00,13:00-17:00,国庆假期(10月1日-7日)报名服务正常,如无特殊情况,客服电话暂停。


2020927

附件:

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注册用户流程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流程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密码及账号找回流程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