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

作者:教研科 时间:2021-05-04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3号) 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数量

具体涵盖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线上、社会实践和虚拟仿真实验五个类别。我校可推荐1门线上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7门其他课程(含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和社会实践课程三个类别)。其中,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遴选推荐工作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另行组织。

二、推荐条件

1.除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之外,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线上、社会实践等四类课程原则上须从业已认定公布的省一流本科课程(含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包括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推荐。原则上从同类别省级一流课程中遴选推荐。

2.推荐课程须于2021年1月31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此前参加过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在上次推荐之后至少经过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改革实践方可申报。

3.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参与申报一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须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

三、推荐要求

(一)课程团队申报。相关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课程申报。

(二)校内遴选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向广东省教育厅推荐。

(三)材料提交要求。

请各申报课程2021年5月15日前向教务处提交如下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一式一份,各类型申报书见附件2)、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3)。

2.电子材料: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格式为WORD版本)、申报书附件材料(每门课程设立一个文件夹,附件材料要求详见各类型申报书“附件材料清单”)。

所有电子材料通过我校网络教学平台的“教科研平台”进行提交账号和密码与登录超星教学平台的一致,网址:http://gdhydx.fanya.chaoxing.com/,具体填报方式参照附件4《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操作指南》教学实录视频同样在平台上传。

各学院于20215月15日前完成申报材料审核,逾期不再受理。

四、其他事项

1.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甘老师,2396023.

2.平台操作问题联系人:陈荣发,电话:2383363

3.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遴选推荐工作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杨老师,2383131。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

2.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3.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4.《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操作指南》(参考)




                                                      教务处

                                        2021年5月4日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