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广东海洋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教研科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举办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于20217-8月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参赛教师遴选推荐工作。经各教学单位推荐和学校资格审核,共13名教师进入学校比赛环节,现将学校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定于2021912日(星期日)上午8:30在湖光校区主楼702举行,本次比赛地点设在智慧教室举行,参赛教师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展示。

二、赛前培训

请所有参赛教师于2021911日(星期六)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线上),学校安排统一报名。具体培训时间及会议具体议程见培训通知(附件1)。

欢迎其他老师自行参加培训。

三、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包括两大部分:

(一)参赛课程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教学大纲和课堂教学设计。

(二)参赛课程的说课、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

1.说课(5分钟)、现场教学(15分钟),共20分钟。从评委(组长)宣布“开始”计时,剩余3分钟开始工作人员举牌示意,满20分钟,参赛教师终止课堂教学展示。

2.现场答辩。评委根据参赛教师表现及相关教学要求等进行提问,选手即时解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相关要求

(一)请参赛教师于202199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到湖光校区行政楼303室进行抽签,确定参赛顺序、教学节段,并同时提交参赛课程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教学大纲和课堂教学设计一式7份。

(二)所有参赛教师需全程在场观摩比赛,认真听取专家点评。对中途提前撤场的选手,学校将取消参赛资格。

教务处

202199

附件:

1.关于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的函

2.广东海洋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参赛选手名单

3.广东海洋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评分表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