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和展示材料并征集评选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的通知

作者:教研科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关于征集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和展示材料的通知》和学校本科教学安排,现组织开展推荐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和展示材料并征集评选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的内容和类型

(一)案例内容

课程思政改革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先进事迹。

(二)案例类型

1.综合类

包含但不限于学院、系(教研室)、专业在开展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制度建设、经费投入、组织实施、典型选树、支持保障、主要成效、推广共享情况等。

2.典型人物类

包括但不限于教师个人或教师团队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理念、教学投入、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教学成就、代表性教学事迹等内容,可以适当增加学生反馈、师生互动、媒体宣传报道等方面的内容。

3.典型经验类

包括但不限于院系、专业、教师个人或教师团队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特色做法及典型经验,特别是如何结合专业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结合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改革有何特色创新等。

二、推荐限额

(一)我校可向广东省教育厅推荐3个案例。省教育厅将优先考虑获评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的相关案例。

(二)学校同时征集评选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请各教学单位(部门)积极发动老师申报,认真做好材料的审核推荐工作,每个老师限报1

三、材料提交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部门汇总申报材料电子稿,于101817点前发送至邮箱jwcjyk@gdou.edu.cn。逾期未报的,将视为自动放弃。申请材料包括:

1.优秀案例电子版(docpdf两种格式,电子版名称规则为负责人名称-案例名称);

2.单位推荐案例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单位党政领导签字、加盖单位部门公章;电子版Excel格式)。

工作联系人:姜老师,甘老师,电话:2396023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和展示材料的通知及附件



教务处

20211013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