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毕业生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第8号)、《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40条)》精神以及审核评估整改的要求,学校今年继续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系统),加强过程管理,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设系统网址(用户入口):http://gdou.co.cnki.net/

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全程使用毕设系统,包括从申报课题到学院答辩委员会审核意见,均在毕设系统中操作,完成后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

三、对应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每个环节,需要学院各级领导、管理员(教务员)、指导教师及学生,以各自角色在毕设系统中做相应的操作,请按学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环节与毕设系统操作对照表》(附件1)及时执行。

四、各学院指定专人(教务员)负责此项工作,用学院管理员专用账号,完成毕设系统中相关工作。账号及密码请勿交给其他人使用。

五、论文指导教师和2022届毕业生的账号已开通,进入系统后请立刻修改密码。

(一)往年使用过毕设系统的教师,用户名与目前登陆学校正方教务系统的用户名相同,密码不变。

(二)今年首次使用毕设系统的教师,由学院添加后通知相关事宜。

(三)首次使用毕设系统的学生用户名是学号,初始密码是HD身份证号。2018级修读双学位的学生,用户名及密码不变,登陆系统后选择相应专业即可。

六、各角色使用毕设系统的具体方法,请查阅《毕设系统使用手册》(附件2)。

七、毕设系统已按学校规定,限制了每位指导教师每批指导的学生人数不超过12人。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的,可由学院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八、教师对学生论文(设计)的指导记录,包括QQ、微信或邮件等材料,由学生截图,在知网系统的指导记录模块批量上传,教师审核,供学院及督导、专家查阅。指导记录提交次数由学院自定,原则上不少于3次。

九、学院在毕设系统中设置的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截止时间必须与学校同步。

十、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可由学院管理员(教务员)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知网工作人员解决。

附件:

      1.《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环节与毕设系统操作对照表》

      2.毕设系统使用手册

      3.毕设系统个人信息维护及微信端服务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21年10月18日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