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校教务〔201960号)的要求,为充分照顾学生的兴趣和专长,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有序推进本年度转专业工作,现对具体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各学院提交××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电子版)到教务处备案并在本学院官网公布,同时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设置好转入条件。(426日至58日)

二、根据学院具体要求,学生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学院提交转专业申请及相关材料(操作流程见附件1,各学院转专业工作联系人见附件2)。(59日开始至515日截止,过期不再受理)

三、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做出是否同意转出的意见。(516日至520日)

四、各学院根据本学院遴选办法组织考核(建议学院建立申请转入学生QQ群或微信群以便公布考核方式、时间、结果等信息)。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对学生转专业理由、学业成绩、思想道德表现、笔试、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价,排序,确定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并将审核结果告知学生(学生也可在系统查看),同时在学院官网公示。618日前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汇总表 纸质版(见附件3)报教务处。(523日至618日)

五、学校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做出是否同意转专业的结论。(625日前)

六、学校官网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72日前)

七、发文。(710日前)

请各学院按以上时间安排做好本年度转专业工作,同时提醒学生:(一)确有兴趣和专长,或是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情况不转专业则难以继续学习的学生方可申请转专业。(二)原则上学生不得申请转入已停招专业(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公共事业管理、服装与服饰设计、编辑出版学)。(三)艺术类或体育类专业与普通类专业之间不能互转。

附件:1.学生申请转专业操作指南          

2.学院转专业工作联系人名单

3.拟接收转专业学生汇总表(学院填)

 

教务处

2022424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