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了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请各学院做好学分制教学改革宣传工作,为学生详细解读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学生做好选课工作。

请同学们用谷歌浏览器或火狐浏览器登录网址:jw.gdou.edu.cn,一定不要登录WEBVPN或企业微信。

一、选课时间及安排

(一)第一轮: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15:00至2022年7月3日(星期日)12:00。

本轮选课名单的确定,是采用电脑随机筛选方式,学生选课先后顺序不影响选课结果,请同学们不要争抢选课。

(二)第二轮:2022年7月3日(星期日)18:00至2022年7月8日(星期五)12:00。

1. 本轮选课名单的确定,是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

2. 本轮选课在“体育分项”模块中开通高年级学生(2019级、2020级)选体育课权限。

3. 停开原则:本轮选课结束后,体育课已选人数<20人课程停开,通识教育核心课已选人数<20人课程停开,通识教育拓展课已选人数<30人课程停开。

(三)第三轮: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09:00 至2022年9月9日(星期五)23:00。

1. 本轮选课学生可以对第一轮、第二轮课程进行补退选。本轮选定的课程,不再提供试听及退课。

2. 本轮选课在“板块课”模块中开通高年级学生(2019级、2020级)补选《大学英语读写III》、《大学英语听说III》、《创新创业教育1》课程权限。

3.“主修课程”模块中开通学生补退选学科专业拓展课程权限(课程选课人数≤30人则不能退选),选课容量根据教室容量设置,如果超过教室容量则不能补选,学生需要补选请联系本学院教务员调整大教室后再进行补选。

4. 选课结果请以本轮结束后在广东海洋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选课名单查询”查看的结果为准。

提醒:请同学们务必注意选课时间,三轮选课结束后将不再有任何形式的补、退选。如果委托其他人帮忙选课,选课结果将视为本人操作,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二、选课内容

(一)通识教育核心课

湖光校区2021级学生必选课程是:《大学英语读写III》、《大学英语听说III》、《创新创业教育1》,在“板块课”模块选修。

2021级外语语种为非英语的学生可以在“特殊课程”模块选修《大学日语读写III》、《大学日语听说III》。注意:选修《大学日语读写III》、《大学日语听说III》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不参与第一轮结束后的电脑随机筛选。

(二)通识教育拓展课(通识教育选修课)

通识教育拓展课(通识教育选修课)在“通识选修课”模块选修。其中,教务系统中课程归属为“信息技术及应用类(大数据及信息技术类)”的课程,“信息技术及应用类”适用于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大数据及信息技术类”适用于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

(三)体育课

1. 体育课程在“体育分项”模块选修。

2. 身体情况不适合参加体育课剧烈活动的同学可以选择《体育保健》课程。身体不适合参加剧烈活动的情况主要包括心脏病、重症康复期、手术康复期、身体各部位关节炎症、红斑狼疮、高血压、习惯性脱臼等身体其他原因。申请选课方法:纸质形式申请书并附上医生证明,2022年10月10日之前请到体育馆104房体育学院办公室申请。

(四)全校所有选修课程详见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选课手册。

三、注意事项

(一)从2022-2023-1学期开始,课程学分学费进行实收,具体收费时间以财务处通知时间为准。

(二)凡欠费的学生选课时会提示“未缴费,不可选课!”,请在财务处系统缴清学费后约半小时后再选课,财务处联系电话:2383153。

(三)“通识选修课”模块中的全校通识教育拓展课(通识教育选修课)大一到大三学生限选3门课程、大四学生限选10门。

(四)体育课每学期限选1门(每门课1学分),原则上要根据班级课表的体育课时间进行选课,如安排时间已无余量可选其它时间段,大学毕业前修够4门不同体育选项课程即可。

四、通识教育拓展课(通识教育选修课)相关学分要求及选修说明

(一)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识教育拓展课(适用于2019级、2020级学生)

1. 通识教育拓展课总学分是20学分,分为文学艺术、社会科学类(3学分)、科技文明与海洋科学发展类(3学分)、农业发展与生态文明类(2学分)道德法律与经济管理类(2学分)、外语拓展类(3学分)、信息技术及应用类(3学分)、科研与创新教育类(4学分)等模块。

2.各模块学分转换问题说明:选修通识教育拓展课时,每个模块都必须覆盖到,即每个模块至少要选一门课程(包括学院指定的必选课程),在此前提下,某模块多出的学分可以替代其他模块未修够的学分。

(二)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识教育选修课(适用于2021级学生)

请学生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教育选修课要求学分、模块以及备注选修相关课程。

五、选课咨询

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在8:00-12:00,14:30-17:00时间咨询各学院教务员:

附件1:广东海洋大学选课操作指南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选课手册

教务处

2022年6月29日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