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2学期使用“校友邦”实践教学管理平台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第8号)、《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40条)》精神以及审核评估整改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组织与实施过程,加强实践教学过程管理,把实践教学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分析能力、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交流能力,本学期实习全程使用 “校友邦”—中国大学生实践能力成长平台(以下简称校友邦平台),为方便教师对学生实习进行实时指导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友邦平台网址(用户入口):https://www.xybsyw.com

二、各学院负责此项工作教务员,用专用账号进入系统,完成相关工作。账号及密码请勿交给其他人使用。

三、指导教师账号统一为人事系统职工号,密码不变。首次登录时需要通过手机验证并重置密码,忘记密码请联系学院教务员重置。

四、本学期有实践课的学生学籍信息已导入校友邦平台。已学籍认证过的学生可直接参加课程实习,未认证过的学生需要按指南注册进行学籍认证,方可开始使用。

五、校友邦平台的详细使用方法,请查阅相应的《指南》。由教务员转发给指导教师和学生。指导老师在平台进行设置时注意以下几点内容:

1.学生实习鉴定表要使用学校的表格,注意不要选择系统里的成绩鉴定表。

2.校外实习的课程凡住宿在市外的实习,请实习计划负责教师务必在校友邦中明确“实习区域”选择“市外”。未按要求设置“实习区域”的课程,工作量一律按校内实习核算系数。

3.填写实习项目中的实习目的、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同时将实习大纲等文件上传到附件,学生通过发布的资料,加深对实习课程了解。

4.如果指导老师在平台上传了实习日志模板,实习要求中的“字数限制”不用填,另外通知学生即可,否则学生端实习日志内容框也要按字数要求填写方能提交,这样在导出实习日志材料时出现内容重复。

5.指导老师可在“我的实习生”模块查看学生周日志及实习总结提交情况。

六、请学院、专业、任课教师根据强化过程管理的要求及课程教学目标的达成需要,自行设置对学生提交日志或周志或月志的具体要求。

七、校友邦平台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可由教务员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校友邦工作人员解决。

八、实习周日志、实习报告无需再提交纸质版材料,实习教学计划表、实习教学总结、学生实习鉴定表(仅限学生在学院以外的单位实习时使用)、成绩单等材料按原做法纸质版存档。

附件:校友邦平台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3年2月27日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