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作者:教研科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附件1),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更好发挥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帮助教师理解把握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内涵和要求,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助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培育建设,现组织我校相关教师参加培训学习,有关事项如下:

一、培训方式及要求

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线上方式进行,将从今年3月起,陆续以专业类为单位开展。目前3月份的培训课程主要涉及大学外语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计算机类、力学类、民族学类、生物科学类、仪器类、测绘类等学科专业的34门课程,后续示范课程培训安排,学校会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通知发布通知提醒。请学院组织教师根据其本人所在专业类和所讲授相关课程,自主进行网络注册和相应培训报名(网址为:http://kc.enetedu.com)。参加培训至少完成1门示范课程的学习任务。鼓励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或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学习。

二、其他说明

1.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

2.与培训直播时间有冲突的,可在直播结束后3天内看回放;

3.按要求完成培训内容且考核合格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发放电子结业证书。学校认可继续教育学时。

4.培训具体安排以及其他内容见附件1。


教务处

2023年3月2日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