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实施办法》(校教务〔2007〕134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精神与要求,学校拟开展2023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范围

1.广东海洋大学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2.说明:鉴于学校对教师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已经有相应的业绩积分奖励,从2023年开始,公开发表的毕业论文(设计)不再单独纳入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范围。

二、推荐评选条件

1.按照《实施办法》规定的评选原则,重点推荐具有创新性、学术水平较高或实用(参考)价值较强的毕业论文(设计)。

2.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应已被学院答辩委员会确认为 “优秀”等级。

3.指导教师能确保被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无知识产权争议,无内容抄袭。该论文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管理系统”)中进行最后论文检测,若文字复制比(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30﹪,则初步认定为“疑似有抄袭行为”,取消参评资格;关于文字复制比有特殊情况需要说明的,由学院教授委员会给出具体意见

三、推荐评选名额

1.每个专业(或方向)推荐1~3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参加评选。毕业生少于100人的推荐1篇,毕业生超过100人但不足280人的可推荐2篇,超过280人的可推荐3篇。

2.符合以下条件的专业,可增加1个推荐名额:有省级以上质量工程专业类项目且通过省级验收未超过5年的,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或通过专业认证的。同一专业符合多个条件的不重复增加。

3.校级表彰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数大致按本科毕业生总人数的1%计。

四、推荐评选程序

1.2023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评选工作在毕设管理系统完成。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2.拟推荐为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在毕设管理系统申报。

3.学院根据推荐条件和名额,于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期间进行申报的前期准备,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申报推荐。

4.教务处汇总学院上报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评审,对评审通过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予以全校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报主管校领导批准。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1.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正文(毕设管理系统可以关联)。

2.由指导教师在毕设管理系统上传成绩评定表,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3.申报材料须在6月20日前完成上传。材料不齐全或逾期不申报者视为弃权。

4请学院于6月22日前报送《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到教务处实践科。

六、有关奖励

学校将向获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作者及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指导教师奖励按学校相关办法执行。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洪老师、黎老师;联系电话:2383121。

附件:

1.“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推优模块操作流程

2.广东海洋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报汇总表

教 务 处

2023年5月12日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