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申报”“中国轻工业‘十四五’规划教材暨数字化项目选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研科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推进我校教材建设工作,加快教材改革与创新,激励广大教师不断编写出版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现转发《关于开展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中机教协[2023]08号)、《关于开展中国轻工业“十四五”规划教材暨数字化项目选题申报及评审工作的通知》(中轻联教育[2023]08号)等文件通知,请各学院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编应具有高级职称,教学经验丰富,在教学方面取得有影响的成果,熟悉教材编写工作,应具有最低5年教龄(具体教龄要求根据对应通知要求)。两类项目,一人限主持申报1项。其他申报条件和要求见附件1和附件2。

二、学院要做好审核推荐工作,对教材编写人员的政治立场、学术功底、师德师风等方面以及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进行审核,同时对申报填写内容是否属实,本单位能否提供完成本教材所需要的时间和条件保障等,提出评审推荐意见。申报项目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单位公示3天(含申报教材类别、名称、主编及其他编写人员的姓名、职称、教龄等基本信息),将通知要求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其中一份学院签字盖章)、单位公示佐证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word版和盖章扫描件pdf版的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jwcjyk@gdou.edu.cn。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6月28日。

三、其他事项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和中国轻工业“十四五”规划教材暨数字化项目的经费为自筹经费,教材出版结题后,参照校级规划教材认可教学业绩。

工作联系人:伍老师,工作电话:2383029

附件:

1.关于开展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中国轻工业“十四五”规划教材暨数字化项目申报及评审工作通知


2023年6月16日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