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

作者:本站原创 时间:2013-04-03 点击数:

1)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具备较全面的装潢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视觉传达设计能力,掌握现代设计手段,能在专业团体、广告公司、艺术院校、科研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CI策划、广告创意、包装装潢艺术设计和教学及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网页设计、字体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设计、标志设计、CI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中国工艺美术史、中外设计史、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2)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具备展示空间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思维和设计能力,掌握现代设计手段,能在环境艺术设计单位、艺术院校从事相关学科的设计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透视学、建筑设计基础、建筑制图、表现图技法、室内设计、室内陈设设计、景观与园林设计、中外建筑史、区域环境规划、室外环境设计、别墅设计与模型制作、装饰预算与材料、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3)服装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具备服装设计基础理论和技能,掌握现代设计手段,能在服装企事业单位、文艺团体或科研教学部门从事服装艺术的创新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服装效果图、服装材料、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市场与营销、服装纸样缩放、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外美术史、中外服装史等。

4)舞台美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全面的舞台美术设计基础知识与技能,掌握现代设计手段,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科研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舞台美术设计、大型晚会会场设计、灯光设计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透视学、绘景、舞台设计素描、舞台设计色彩、舞台效果图技法、舞台美术设计、电视美术设计、灯光基础、摄影基础、导演知识、舞台美术史、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