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编导专业

作者:本站原创 时间:2013-04-03 点击数:

1)舞蹈编导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舞蹈编导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分析舞蹈作品的方法和创编、表演舞蹈作品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科研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舞蹈编创、表演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基础理论、舞蹈基本技术与技巧、舞蹈作品赏析、音乐基础、舞蹈素材、舞蹈编导理论、中外舞蹈史、舞蹈编导技巧、舞蹈创编与导演等。

 

2)舞蹈表演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舞蹈表演基础理论知识和表演技能,具有舞蹈表演、教学、创作排练的能力,能在表演团体、艺术院校、中小学校、艺术(文化)馆、青少年宫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教学、编导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基础理论、舞蹈基本技术与技巧、舞蹈表演与剧目排练、中国民族民间舞、外国代表性舞、舞蹈作品赏析、中外舞蹈史、音乐基础、舞蹈编导技巧、中国古典舞等。

 

3)舞蹈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舞蹈教育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具有从事舞蹈教学、表演、创作和科研工作的基本能力,能在艺术院校、中小学校、艺术(文化)馆、青少年宫等单位从事舞蹈教学、舞蹈排练、舞蹈表演、舞蹈编创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基础理论、舞蹈基本技术与技巧、教育心理学、舞蹈教学法、舞蹈编导技巧、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外国代表性舞、中外舞蹈史、舞蹈作品赏析、音乐基础、舞蹈表演与剧目排练、中国古典舞身韵等。

 

4)通俗舞蹈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舞蹈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拥有国际舞、街舞等通俗舞蹈表演、编创、教育能力,能在艺术院校、中小学校、艺术(文化)馆、青少年宫等单位从事舞蹈教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创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标准舞、爵士舞、舞蹈基本技术与技巧、舞蹈基础理论、舞蹈作品赏析、中外舞蹈史、音乐基础、舞蹈排练与剧目技法等。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