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专业(理工类)

作者:本站原创 时间:2013-04-03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适应能力强、创新能力强,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教育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虚拟设计与展示,具有“能安心、能吃苦、能创业”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科学制四年。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二维设计基础、三维设计基础、快速表达、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模型制作与工艺、造型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形态设计、产品改良设计、产品开发设计等。

本专业开设两个专业方向,分别是:

(1)产品设计方向

培养具备工学基础知识和工业设计基本理论与技能,适应能力强、创新能力强,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育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与展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置于工程学院中,具有较强的机械工程基础和浓郁的学术氛围,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形成了特色鲜明,较系统的教学、科研、设计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

特色课程主要有:产品交互设计、产品结构分析、计算机辅助快速表达、小家电设计、产品改良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设计、产品实体建模及应用等。

(2)家具与室内设计方向

培养具备机械工程基础知识和工业设计基本理论与技能,适应能力强、创新能力强,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育单位从事家具的设计生产、家具的创新设计,室内设计与装饰、视觉传达设计与展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置于工、理、文、经、管多科性大学之中,具有浓郁的艺术设计氛围,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形成了特色鲜明,较系统的教学、科研、设计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

特色课程主要有:住宅空间设计、室内照明设计、家具造型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家具开发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等。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