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

作者:本站原创 时间:2013-04-03 点击数: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能源与动力工程方面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应用能力的,能从事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安装施工、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科学制四年。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工程热力学、传热传质学、流体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热工测试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换热器原理与设计、制冷原理与设备、制冷与空调工程设计、内燃机学、锅炉原理与设计、船舶动力装置等。

本专业开设两个专业方向,分别是:

(1)制冷空调工程方向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素质优良、应用技能强、具有务实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制冷与空调工程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能胜任本专业范围内工程设计、设备安装、运行管理与性能检测、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以及技术管理与市场营销等工作。

特色课程主要有:制冷原理与设备、空气调节、制冷与空调工程设计、制冷装置电气控制技术等。

(2)热能动力工程方向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专业面宽广、基本理论扎实、适应性强、具有热能动力系统和设备的基本理论,掌握热力系统和设备的设计、运行管理、技术改造和性能研究及其热工性能测量、热力过程自动控制、能源管理、节能环保等方面系统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特色课程主要有:内燃机学、锅炉原理与设计、企业节能技术和船舶动力装置等。

地址:广东省 湛江市 邮政编码:524088

广东海洋大学教务部编制